手机看新闻

房企布局发生转变,三四线城市的楼市或将出现回落?

来源:今日头条 2019-04-19 08:38:27

[摘要] 随着我国的房地产市场进入“盘整期”,再加上相关部门的政策调控,我国的一二线楼市渐渐触及行业的天花板,而各大房企也将企业未来的发展布局放在了三四线城市上。

随着我国的房地产市场进入“盘整期”,再加上相关部门的政策调控,我国的一二线楼市渐渐触及行业的天花板,而各大房企也将企业未来的发展布局放在了三四线城市上。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的进入,我国的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市场也渐渐出现了不稳定。

房企布局发生转变,三四线城市的楼市或将出现回落?

逆势而上的三四线楼市

首先,回顾这几年的楼市发展,随着社会经济的进步和城镇化的不断推进,棚户区改造已经成为城建的首要问题。而随着一二线城市的棚改相继遇到瓶颈,有关部门便将棚改的重心放在了三四线城市。不得不说,棚改确实是一项利民工程,但是在棚改的过程中,一些房地产行业的“头部企业”看中了这一市场红利,纷纷选择进驻三四线的楼市,开启了“买买买”模式,并构建大型楼盘。棚改户手握大量的安置款,形成了一个刚需和改善为主的需求市场,再加上一些“投机者”的炒作,于是在很短的时间内,便将原本波澜不惊的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变的火爆起来,供需关系变得很紧张,引起了房价的上涨。

房企布局发生转变,三四线城市的楼市或将出现回落?

其次,随着一二线城市的楼市渐渐触及行业的天花板,由于接受不了一二线城市的高房价,越来越多的务工人员选择回乡置业。而以碧桂园、恒大为首的大型房地产企业看到了这一发展形势,于是便开始下沉市场,以碧桂园为例,2018年碧桂园全年的营收总额中的近六成的份额,就是由三四线城市的楼市提供的。于是越来越的房地产企业在看到这一市场红利之后,选择紧随“头部企业”的步伐,纷纷进军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只为在这场“大转移”中分一杯羹。众多的房企挤在一起,就造成了三四线城市的楼市有所上涨。

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出现回落

随着三四线城市的楼市的火爆慢慢褪去,楼市的走向或许开始出现回落。

房企布局发生转变,三四线城市的楼市或将出现回落?

首先,在我国买房,其实就是买资源。三四线城市的资源相较于一二线城市而言,是较为匮乏的。再加上教育医疗方面的相对落后和人口老龄化等原因,让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在经历火爆之后,慢慢的失去了活力。再加上三四线城市的经济发展较为落后,与上涨的房价并不能相匹配,加大了购房者的买房负担。

其次,在三四线楼市刚刚开始发展的时候,房地产企业的拿地成本还是较为低廉的,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涌入,导致拿地成本急剧上升,于是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只能“望而却步”。

房企布局发生转变,三四线城市的楼市或将出现回落?

第三,三四线城市的楼市高速发展的主要原因,是人们的刚需所带动的。就像自身的货物卖了出去,收回了资金的同时也不用担心货物的积压,这是良性的经营。但是随着棚改安置方式出现变化,棚改户手里不再拥有大量的资金,取而代之的是“以房换房”,导致了刚需的下降和楼市的增速放缓。于是,越来越多的中小型房地产企业出现了重仓,引发了自身的负债危机。

第四,众多房地产企业收缩三四线城市的战线,选择回归一二线城市。一二线城市的发展渐趋稳定,虽然触及行业的天花板,但是整个市场的需求还是较为庞大的。随着“炒房族”的渐渐退市,相较于三四线楼市而言,一二线楼市的需求已经转变为刚需和改善,更加适合长期居住。而从宏观的角度来看这一问题,“大都市圈”的提出,已经将未来城市发展的趋势规划好了。未来的发展形势将是一二线城市带动周边县市的发展,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先富带动后富”,加快形成大都市圈,实现双赢。

房企布局发生转变,三四线城市的楼市或将出现回落?

最后,市场重回理性。楼市火爆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大量购房者受“投机者”炒作的影响,进行了大量的不冷静投资,一度造成楼市供不应求的紧张局面。而随着楼市进入盘整期,越来越多的购房者选择持币观望,等待时机再出手。这一现象也让整个市场重新回到理性当中,而房价也渐渐趋于稳定。

据相关部门发布的公告来看,房地产税有望在五年之内落地实施。到那时候普通人买房的压力也会有所减轻,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也将慢慢趋于稳定。对于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发展,大家有什么不同的意见,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榆阳区
      • 神木市
      • 府谷县
      • 横山区
      • 靖边县
      • 定边县
      • 绥德县
      • 米脂县
      • 佳县
      • 吴堡县
      • 清涧县
      • 子洲县
      • 高新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