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5家房企业绩突破千亿,仅4个月,竞争格局加剧

来源:封面新闻 2019-05-07 20:54:08

[摘要] 据统计,今年1-4月,国内已有七成百强房企全口径业绩突破百亿,其中有5家房企超千亿。规模上市房企的销售走势强于行业整体,全口径榜反映的正是企业城市布局和项目拓展的能力。

房产行业竞争格局加剧。

据统计,今年1-4月,国内已有七成百强房企全口径业绩突破百亿,其中有5家房企超千亿。规模上市房企的销售走势强于行业整体,全口径榜反映的正是企业城市布局和项目拓展的能力。

近日,发布了《2019年1-4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100》排行榜,榜单对主营业务在中国内地的房企商品房成交数据做了统计。

5家房企业绩突破千亿,仅4个月,竞争格局加剧

从各规模房企数量变动的情况来看,2019年1-4月5家房企超千亿,业绩规模在500-1000亿元之间的房企有10家,500亿元以上规模房企的数量较前两年有明显提升。其中,碧桂园2019年1-4月累计全口径销售金额达到2370.4亿元,自2017年4月以来连续第三年在三家龙头房企中率先突破2000亿元。同时,截止4月末百强房企中有近7成房企的全口径销售金额已破百亿,行业竞争格局加剧。

从企业表现来看,虽然2019年4月市场表现较3月有所降温,多数城市销售量同环比均有下滑。100房企单月业绩规模也环比3月略低,但较去年同期增长16.6%,强于市场整体走势。从1-4月整体的业绩表现来看,权益口径下,百强房企2019年至4月底的累计销售规模也同比微增3.6%,增速回正。

而单月环比来看,也不乏一些房企表现较为突出。其中,保利置业、正荣单月环比增速较高,均超过了50%。金科4月单月实现销售金额183.7亿元,较3月环比增长39.2%。从2019年至今的累计业绩表现来看,在39家典型上市房企中有35家房企销售规模同比增长,近半数房企同比增速高于30%。

“核心一二线城市积压的刚需、改善类自住需求释放支撑起了近期市场的回暖。而未来回调压力将更主要集中于一般的三四线城市。”预计未来城市市场分化将与行业调整并行。一方面,在“因城施策”主导下各地方政府的市场调控整体表现为有收有放,部分一二线城市可能迎来调控的收紧,市场出现波动将在所难免。另一方面,在未来货币宽松力度与信贷投放宽松节奏将有所放缓的预判下,相对核心一二线和强三线城市而言,回调压力将更主要集中于一般的三四线城市。

5家房企业绩突破千亿,仅4个月,竞争格局加剧

销售全口径是什么意思?

销售全口径是指把企业集团连同合营及联营公司所有项目计入业绩的统计方式,不考虑权益比例和是否操盘。由于代建属于输出管理行为,在全口径榜单数据中统一不包括代建产生的销售业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榆阳区
      • 神木市
      • 府谷县
      • 横山区
      • 靖边县
      • 定边县
      • 绥德县
      • 米脂县
      • 佳县
      • 吴堡县
      • 清涧县
      • 子洲县
      • 高新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