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三四线城市新房成交量下滑13%,去库存压力较大

来源:聚富财经 2019-05-19 14:31:22

[摘要] 国家统计局在5月15日公布了2019年1月至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的情况。

国家统计局在5月15日公布了2019年1月至4月,房地产开发和销售的情况。从前4个月的数据显示来看,房地产投资同比上涨了11.9%,其中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了0.3%,销售额同比是处于上涨局面的,由此可见2019年的房价并未出现明显下降,整体数据波动并不是太大。

三四线城市新房成交量下滑13%,去库存压力较大

根据楼市报告中显示的来看,随着大量土地流拍,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有望出现下降的局面。因为三四线城市新房的成交量同比已经下滑了13%,比起三月份30%的幅度已经有所降低了。不可否认的是三四线城市在去库存这方面的压力是比较大的,因此在房价这方面的调整也是不可避免的。

值得注意的是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的楼市表现形成对比,进入2019年以来二线城市在房价上涨这方面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部分城市的房价也出现了明显的上涨趋势,因为二线城市购房者买房的热情还是比较高的,短期内出现下降的可能性并不大。

三四线城市新房成交量下滑13%,去库存压力较大

我们都知道房地产市场从2018年开始就经历了严格的控制,炒房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得到了抑制,不过用于投资的购房者依旧占据市场主导地位。根据数据显示,真正买房的刚需族只占据总量的15%,也就是说市场中依旧存在着炒房客。

从这样的数据能够反映出,其实刚需的数量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少,也就是说市场中投机的属性还是要大于住房需求的。这也是房地产市场一直在努力改变的地方,等到市场真正回归到稳定的发展状态之后,房子的居住属性就会慢慢显现出来。那时候炒房客在市场就难以“生存”了。

三四线城市新房成交量下滑13%,去库存压力较大

从今年土地流拍的数量来看,确实增加了不少。加上限价的影响,房企在拿地上的热情也有所减少。因此土地流拍也只是市场出现的正常现象,调控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让房价上涨或是下跌,只是让房价在合理的区间内进行波动,让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更加理性化。

其实不管调控是否放松,也不管市场会如何变化,始终都要坚信房子是用来居住的这一属性。从前几个月市场的变化来看,包括出现“一城一策”的调整方案,其实都是为了让市场更加稳定的发展下去。只不过有的城市表现出过热的情况,对于刚需族来说,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判断是否需要买房,不要被言论所误导,要明确市场中的炒房客只会越来越少。有利于刚需族的好消息会越来越多。

三四线城市新房成交量下滑13%,去库存压力较大

可以明确的是,调控放松的言论已经越来越多,这样的市场也影响到购房者的预期和行动。不管怎么说,购房者对于居民杠杆率还是做出了一定贡献的,这一点已经在一季度的数据中有所体现了。伴随着调控的进一步升级,将会继续改变购房者的预期,同时会让杠杆处于稳定的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榆阳区
      • 神木市
      • 府谷县
      • 横山区
      • 靖边县
      • 定边县
      • 绥德县
      • 米脂县
      • 佳县
      • 吴堡县
      • 清涧县
      • 子洲县
      • 高新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