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一线城市居民在什么情况下会选择变卖房产

来源:平说财经张平 2019-05-22 09:47:02

[摘要] 在一线城市,如果居民家庭只有一套房产,那他即使是遇到房价大跌也不会变卖自己的房产,因为房子除了金融属性之外,还有居住属性。

一线城市居民在什么情况下会选择变卖房产

在一线城市,如果居民家庭只有一套房产,那他即使是遇到房价大跌也不会变卖自己的房产,因为房子除了金融属性之外,还有居住属性。而如果一线城市居民有多套房产,一般情况下,也不愿意变卖自己的房产,宁愿留给子孙后代。因为,一线城市居民若是变卖自己的房产,会面临以下几个问题:

一方面,一线城市房价动辄七八百万或者上千万,在限购令和限售令的双重夹击之下,房子早就处于是有价无市状态。现在是外地有钱人想在一线城市购房受到限制,同样,城市居民想出售名下房产,还要符合限售令的规定。在这种情况下,一线城市二手房产多数是“有价无市”。我身边有几个熟人,想把自己房子出售,结果是房子挂了大半年都没售出去。

另一方面,就算一线城市居民能够成功变卖自己的房产,但卖房款几百万打到你的账户上,这就使你未来的资产保值增值就成了大问题。存银行利率太低、买P2P最近集中爆雷、买股票是跌迭不休,而买国债时间期限太长。鉴于国内居民理财渠道有限,很多一线城市居民只能手捏着房产,把房产都留给子孙后代。也就是说,即使未来房价不涨了,中国老百姓还是愿意把房子留给后代。

一线城市居民在什么情况下会选择变卖房产

不过,一线城市居民有以下几种情况会变卖房产:首先,有多套房产的人发现房价呈现下跌趋势了,他们会选择抛售房产。目前,一线城市房价动辄一套五六百万,很多居民都在观望,如果房地产行情看空,他们折让几十万抛售房产的可能性都很大。目前,一线城市房价比较稳定,出现恐慌性抛售的情况并不多见。

再者,如果新一轮房产税要开征,房价又处于下行趋势,一线城市居民抛售房产的可能性会加大。现在上海、重庆等城市正在进行房产税试点工作,以这样的税基和税率,对房地产市场没多大影响,但是若是对二套以上增量和存量房开征较高的房产税,并且房产税实行累进制,房子越多房产税率越高,这就会迫使一线城市有房居民变卖自己房产。

最后,一些家庭由于老人过世,而老人名下一套房产需要多个子女进行分割,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法院会通过变卖老人房产,把变卖出来的财产按比例进行分配。在这种情况下,房产只能通过变卖出售,换取现金来进行合理分割。在需要法院分割过世老人财产的情况下,只能处理掉这套房产。

一线城市居民在什么情况下会选择变卖房产

在高房价的情况下,一线城市居民通常不会变卖自己的房产,其实他们也看到了房子有价无市未必有人愿意接盘,同时即使卖掉了房产,也没有太多投资的渠道。但只有在房价呈现下跌趋势、新一轮房产税要开征、家庭老人去世,需要分配房产,在这三种情况下,一线城市的居民才会选择变卖自己的房产。说实话,现在一线城市二手房市场房子不好卖,需要大幅折让几十万才可能有成交,通常居民不是急着用钱,一般都不会愿意过度折让房价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榆阳区
      • 神木市
      • 府谷县
      • 横山区
      • 靖边县
      • 定边县
      • 绥德县
      • 米脂县
      • 佳县
      • 吴堡县
      • 清涧县
      • 子洲县
      • 高新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