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神预测5年房价均命中!中国社科院再对2019年房价预测透露3大信号

来源:今日头条 2019-05-24 09:59:50

[摘要] 依照以往的惯例,中国社会科学院都会在每年初发布当年的《房地产蓝皮书》,随着多年的积累,社科院的房价走势报告越来越受到业内人员的关注,原因就在于人们希望通过具有官方背景机构的报告读出一些讯息来。

依照以往的惯例,中国社会科学院都会在每年初发布当年的《房地产蓝皮书》,随着多年的积累,社科院的房价走势报告越来越受到业内人员的关注,原因就在于人们希望通过具有官方背景机构的报告读出一些讯息来,从而做出策略判断。笔者查询了一下中国社科院过去5年对房价的预测,不妨来看一看?

有意思的是,中国社科院对每年房价的幅度预测具体到百分点数。在2014年-2018年5年期间预测数据为:2014年新建住宅销售均价上涨幅度为7.6%,2015年上涨幅度为1.2%,2016年上涨幅度为3.9%,2017年上涨幅度为4.2%。大家也看到了近5个年份,中国社科院对住宅销售均价均预测均是上涨,只是各年涨幅有所不同。

神预测5年房价均命中!中国社科院再对2019年房价预测透露3大信号

过去5年房价走势如何?相信大家心里都有数。就笔者看来,从房价趋势来讲,社科院的预测报告无疑是正确的。在来看一下上涨幅度预测看,笔者也查了一下统计部门公布的数据,2014年新建商品房售价6323元/平米,2018年为8736元/平米,年均上涨幅度为7.6%。如仅从幅度上讲仅有2014年预测准确,难道就可以否认社科院对房价的预测成果吗?笔者的答案是:不仅比较准确,还很有现实和指导意义。原因有两点:

一是每个城市差异性,是实际房价与自身感知不一致的重要原因。无论是预测报告,还是统计部门数据,都是对住房均价的预测,具体到每个城市,有的房价涨得多,有的涨得少,致使有的城市只是被平均了而已。如有的城市涨了5%,有的城市可能涨了15%。

二是具有一定官方背景单位,预测更具有指导意义。在这5年期间,无论经济环境好与坏,社科院都给予上涨预测,除了根据市场情况和政府政策情况外,社科院的房地产预测报告更有提振房地产市场预期的作用,特别是在内外经济环境不是太明朗的情况下。社科院的报告也透露出国家对行业的态度,反过来也会影响到政府的政策。

神预测5年房价均命中!中国社科院再对2019年楼市作出预测

那么,中国社科院对2019年房价又是如何预测的呢?大家盼望的这份报告发布得可能有些迟,直到5月23日才发布《房地产蓝皮书》全年已经过去快5个月。要知道以往对当年房价预测报告都是在年初的时候就发出。不过没有关系,希望是更具有说服力。这份预测报告3个关键数据:一是2019年住宅销售均价将上涨7.6%;二是商品房开发投资增速预计13.8%;三是住宅销售面积微降0.84%。

神预测5年房价均命中!中国社科院再对2019年房价预测透露3大信号

预测本身就是吃力不讨好的活,我们确实没有必要苛求精准,至于具体涨多少,没有人能预测到。但中国社科院特殊的背景和过往战绩也不得不让人侧目,从今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变化来看,社科院的这份预测更多了一份胜算,或者是说大概率。

当然,对于预测机构的判断,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对于2019年购房,笔者结合行业从业经验谈下一自己的观点:

1.规避大品牌溢价楼盘,选择性价比合适房子。从过往的经验来看,大品牌楼盘意味着高品质,价格更高,但在实际定价过程中,若无政府限价,他们的定价会超出同区域同地段房价的10-20%以上,超出价格就是品牌溢价。所以,在楼市平稳期(适当上涨),这种楼盘的价格基本透支了未来将近两年的涨幅。所以,我们现在选择的房子主要还是应倾向于政府限价楼盘,一般中签率越低也意味着价值空间越大。对于二手房,其实也可以淘一淘,在当前未放量情况下,那些急着出手的二手房房倒是可以杀一杀价。

2.关注土拍和库存变化,确定适合自己城市的购房策略。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所谓隔行如隔山,我们不知道那么多门门道道。简单的讲,就关注一下土拍市场和库存变化两项指标即可。最近大家也看到了,土拍火爆的城市也是房价异动的城市,当然,这里也要注意到,一块两块热地不能作出判断,如果是全城遍地开花形势,一定要引起重视,地价传导到房价只是早晚而已。对于城市楼市库存,一般认为,12个月去化率是楼市供需平衡线,高于此数意味着楼市走弱,低于此数意味着供不应求,市场看好。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土地市场底整体上已经过去,但各城不一。

神预测5年房价均命中!中国社科院再对2019年房价预测透露3大信号

3.拒绝温水煮青蛙式伤害。在房价上涨过程中,我们身在其中或者旁观者都没什么直接感受,回过头来看,都是在不知不觉中完成上涨的,可谓随着时间的流逝,轻舟已过万重山。这里特别对刚需购房者说一句,真没有必要等到那所谓的低点,一是时间你等不起,二是那个低点你也很难把握住,而且后面这个低点或许比此前的高点还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榆阳区
      • 神木市
      • 府谷县
      • 横山区
      • 靖边县
      • 定边县
      • 绥德县
      • 米脂县
      • 佳县
      • 吴堡县
      • 清涧县
      • 子洲县
      • 高新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